于泯枘还行个锤子

果丹皮小剧场:不完美小朋友

把发到b站的转过来

ooc 纯爱战神


向晚坐着把自己裹在被子里,深一下浅一下吸溜着鼻子,有一下没一下地啜泣。

“嗡”扔在床上的手机振动了。

没多想,手伸出被子把手机抓进来,屏幕的光在黑暗中有些刺眼,让她又生理性重新流下几滴眼泪,盖在泪痕上面。

- 小朋友,还在哭呢?

她扯了一张纸巾一把把鼻涕眼泪全抹了,再把湿漉漉的纸揉成一团随手扔到被子外面。

- 你非得隔这门边小编发消息吗?

也没注意自己打错了几个字就发送了出去,她把手机放在膝盖上,又抽了一张纸,像发泄怒气一样地气呼呼地狠狠擤了一次,故意弄出些声响让门外那个人知道自己还没睡。

- 那我能进来吗,小朋友?

瞥了一眼,又一条消息,向晚还没来得及回复,震动就让本就没有放稳的手机滑落到床上。

手机也欺负人。

她又觉得委屈巴巴的,但是又觉得自己因为这件小事就破防一定会被门外面的人好生笑话一番,于是趁着眼泪还在眼眶里面打转没落下的时机,用自己理智感觉现在最冷静的音调对着门外的人说:“你知道密码的。”

可惜话说出口她就感觉到现在自己多半不管是看起来还是听起来,应该都挺滑稽的,就又没忍住把头埋到被子里躲着呜咽。

咔哒。锁舌缩回的声音。

一股暖意,她感觉到自己被隔着被子抱住,但同时也很奇怪,她有一种从没有如此确信的感觉——这个人一定还在笑。

“别笑了,你就一直都没停。”向晚把脑袋抽出来呼吸新鲜空气,一边哭一边说话还一边吸气让她的语调滑稽不已,因此又联想到自己是因为什么事情在哭,所有上一秒还努力压抑着的情绪一下子堆叠着集中迸发出来,也不忍了,放肆地大哭起来。

“你是不是也笑我傻?……”她狠狠地把几口气吸进肺里,还想试图说些什么,却也哽咽难言。

窗外适时的一声雷随着一道闪电响起。向晚意识到了什么,扭过头看着抱着被子的乃琳,求证一样地问:

“你不会是因为打雷害怕才来安慰我要跟我一起睡的吧?”

刚才氛围营造的形象又一瞬间被氛围瓦解。

“额……才不是!”乃琳见自己被看穿了意图,愣了半晌,还是先决定嘴硬。不过向晚还是趁下一声雷响起之前,一把把她拽过去抱住,并且拉进被子一起裹好。

乃琳被她难得的直接惊讶到了,“你从哪儿学的……”

“你说呢?”她的尽力小声的嘟囔,果然还是被捕捉到了。

向晚挪了挪身体,换了个姿势给她腾出位置,安安生生不哭,乖乖地让她当成金毛抱枕一样抱着。

渐渐雷声断了,她觉得自己任务完成了,才舒了一口气,接着上一段没哭完的眼泪接着流。

“我现在这样子一定很丑。”向晚小声自言自语着把几张纸抽地只剩最后几张,糊在脸上一通抹,擦完随手一扔。

“我去再拿一包。”乃琳双手扶着向晚的肩膀让她坐稳,刚要掀被子准备起身,一只手就从被子缝里伸了出来紧紧握住不让她走,仿佛在告诉她比起纸巾,她更需要自己一些。 于是由着她撒娇一样地,闭着眼睛倒在自己怀里。

“不用了,我不哭了。”还很用力地抽了一下鼻子把鼻涕吸溜回去。

——这是晚晚表达情感的方式,她都懂。

乃琳也就不动了,让她这么靠着,摸小猫一样摸着她的脑袋。

“你还笑,你是不是也笑我傻……”她又问了一次。

“不是哦,”乃琳一张一张地抽纸巾,轻轻为她擦眼泪,让她靠在自己怀里。她知道这小孩这么执着要一个答案,肯定是很在意自己的看法,于是先很坚定地否定,再用哄孩子睡觉一样地语气,轻轻慢慢地,又带着笑意,“我笑,是因为我们晚晚可爱啊。我怎么会嫌你傻呢。谁嫌你傻?我一定得跟他讲道理去。”她故作凶狠地在空中挥了挥拳头,简单几下就把向晚逗笑了,她最知道该怎么办了。

向晚承认乃琳真的很会逗她笑,可是也止不住一幕幕尴尬的记忆仍在脑子里翻腾,一遍遍重复。她努力不去想,可就是怎么也忍不住。她突然睁大眼睛,透过黑的朦胧,和乃琳对视,忧心忡忡地试图开口好几次,最后侧过头看向别处才敢小声地问:“我今天是不是真的唱砸了?”

其实她只不过是想听到一个“不是”,或别的什么安慰的话,哪料到乃琳竟然在片刻沉思之后,说了一大通从技术层面的分析“确实是砸了”。而且还实打实地说了半天,就直到向晚都把脸转过来直勾勾盯着乃琳也不见她一句安慰,她越听脸上表情越难绷,最后都几乎又要开始哭的时候才听到一句救命稻草一般的“但是”——

“但是……你说了你不哭了哟,小朋友,”乃琳用拇指指腹蹭了蹭她预备着要流眼泪的眼眶,“但是,听好了,但是没人是完美的。所有人都会犯错,或多或少,或大或小。区别就只是犯错的时候有没有被人见证罢了。你有那么多人喜欢,所以犯错的时候被那么多人看到是很正常的,晚晚。你的确是没有做到最好,你失误了,对于这一首歌、这一个段落而言确实是搞砸了,但这并不是大事你要明白。”

“我知道你想在大家面前表现得完美,我了解,因为这是正常的心理。……但不完美不是天塌下来了世界末日了,你明白吗,不完美反而是世界的常态。没有人在客观意义上是完美的,我的小朋友。”她环住了晚晚,紧紧搂着,她静静地听着晚晚的心跳、晚晚的呼吸,她也觉得安心。仿佛只要抱着晚晚,安静地呆着,世界上就没有值得她害怕的事,哪怕是现在刚好响起的雷鸣也不能让她有丝毫动摇。

见安慰地七七八八了,她又添了一句,“嗯,不过你在我的心里,在我的主观意识里是完美的。”

“真的?”

“当然了,我的完美小朋友。”

毕竟哭到一半还能停下来安慰别人的人可真不多。

她这么想,但没这么说出口。她也保不准这话说出口,怀里的小朋友会不会哭个新一轮。

不过听到这句话的向晚,还是像突然插了电一样从乃琳的怀抱中蹦了出来,“哦耶”着从床上跳起来。

乃琳等她兴奋完,才把她拽回被子。

“好了,睡吧,我的完美小朋友。”

“我会一直保护你的……”向晚鼓起勇气,可惜勇气连带着音量一起不是很够用。

乃琳的确是听清楚了每一个字,但她真的很喜欢这个小朋友害羞的勇气,也很乐于在这种时候逗一逗她。所以只是笑着问向晚刚刚说了什么自己没听清。

可是向晚哪有勇气说第二遍,脸红着缩进被窝,这次倒是很大声地回答:“没什么!”

“我知道。”

乃琳很没有指向性的一句话惹得向晚一顿解释自己不是故意很大声。

“是前一句哟。”乃琳笑着,知道向晚现在肯定是脸红到耳朵尖了,看着她害羞地转过身,乘胜追击一样嘴唇凑到她发烫的耳朵边——

“晚安,小朋友。梦到我。”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