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泯枘还行个锤子

【沁爱】亲爱的你

第一次进这个剧组时,在大家互相问候“你好”之后,一向安静的李沁按照国际惯例再也没能找到话题加入剧组的闲聊之中。幸好在这闲聊之中,剧组里有男士一起打伙抽烟,她才终于得以以“闻不了烟味不,打扰大家兴趣”的让别人挑不出毛病的理由安全地退出了群聊。

她确实不太闻得惯烟味,但也没有到达不能忍受的级别,只是呆在插不上话的人群之中那股不自在让她浑身难受,与其继续坐在那儿滥竽充数,不如自己提前离席找个安静些的地方待一会儿来得痛快。

她刚走出来站在摄影大棚外面,就被冬季凛冽的寒风吹得有点打退堂鼓,冷的她差点眼角流出泪。但是心中“现在坐回去像什么样”的想法逼迫她只能自己哈气搓手跺脚取暖。还没多久,大棚里又走出来一个穿着与身材不符的厚厚的军大衣,长到几乎碰到脚后跟,让人看起来会觉得有些臃肿的人,是张天爱。

张天爱是和她几乎同时进的剧组,不过稍微比她早几天。李沁来的时候就从各方面有所耳闻——这个人在剧组里爱讲话很吵闹。她有点不懂,如果张天爱很爱讲话,那为什么要出来吹风?难道是专程穿件军大衣出来看她受冻?她不禁被自己的大胆的想法给折服了,气呼呼的把目光从张天爱脸上挪开,赌气似的把目光放在远方。

如果张天爱此刻知道了李沁内心的想法,估计也只能是一脸懵逼,然后发出“啊?”的声音。但她现在更加懵逼,毫不知情的她,还以为才刚刚见过不久,自己被这个人讨厌了。她无奈的撇了撇嘴,也跟着在那儿一动不动地站着,比李沁好一些的是,由于专门穿了件大衣,她倒不至于沦落到靠物理生热取暖的地步——虽然也好不了多少。

两个人就这样,一人在前一人在后,算得上是很“默契”的,一言不发地跟空气僵持了好久。时间一长,李沁有点冷到憋不住了,但当她发现怎么身后的这个人还在那低着头发呆,也没有要走的意思。她是觉得两个人明明之前在张天爱出来透风的时候是有正眼对视的,却没有打招呼,要想走的时候再装作“呀你怎么也在这里好巧哦”,再向下展开,她是真觉得这样就尴尬到骨子里了,与其要承受这样的尴尬,到还不如和自己过不去。

就在这个逞强的家伙冷到发抖,眼泪都快流出来的时候,她身后的那个人早就看不下去了,这下终于忍不住拉开紧裹的大衣,搭在李沁肩膀上,从后面环抱住了她,责怪语气的嗔责道:“冷就早点进去呗,在外面站着干吹风,感冒了就好受了?真是。”李沁被身后这突如其来的柔软和温暖吓得差点没跳起来,瞪大了水汪汪的眼睛转过头来不可思议的盯着这个几乎第一次见面的人,一时说不上话来。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张天爱就把大衣给她好好的披好在身上,自己留下了一句:“嫌冷了就早点进来吧,别把自己冷感冒了——要是我跟你对戏你把我传染了,我可跟你没完哦。”就飞快的,逃跑似的又钻进大棚里了,留李沁在原地哭笑不得:关心的话能不能直接说啊,怎么还找个这么幼稚的理由?而且还一起白站着这么久!真的很过分好不好!想着想着,又一阵冷风吹来,李沁下意识往衣服里面缩了缩,闻起来还有淡淡的香味。嗯,香是挺香的。

第二天一大早来到剧组,李沁本来想自己亲手把大衣还回去的,可无论她左等右等,都没有等到张天爱本人,无奈之下只好麻烦助理代劳了。可还没等她把大衣正式交给助理,甚至手还悬在空中的时候,张天爱出现了,不等李沁和助理反应就从李沁手里接过了大衣,顺手还往李沁手里塞了盒感冒药,一句话也没说就又准备朝着别的方向离开现场。

一连两次,李沁都没和这个几乎所有人都评价为“叽叽喳喳爱说话”的人有过任何实质性的对话,她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讨厌了?但这明显说不通啊,别人又是送衣服又是送药的,这明显是关心嘛!除非……她是真的是害怕被传染。李沁想到这,摇了摇头,欲把这些想法通通甩开,不行,我一定要找机会问个清楚。

终于,在休息时间,李沁找到了难得的机会可以提出疑问了,要知道,想要找到一个张天爱安静下来一个人呆着的时间可格外不容易她专门从张天爱身后绕到她身边,抓起一个凳子就近坐下,鼓足了勇气,试探性地开口:“那个,天爱啊,你是不是对我,对我怎么说呢,有点意见之类的?”张天爱像是被李沁这突如其来的审判一样的话语给吓到了,刚喝下的水更是差点没喷出来,着急的把脸都涨红了,连忙否定道:“我,我没,没有啊!怎么可能的事啊!你怎么,怎么会这么想啊?”

李沁听了回答更加惊讶了,因为张天爱的话配上表情来看不像是礼貌的狡辩,但由于这一整天在和自己相处时张天爱都是一副给她感觉生人勿近、眼神似有寒光迸发的霸道总裁的样子,于是又趁机追问道:“那你那么爱说话,怎么都没和我说话啊?”张天爱的脸红的更加厉害了,憋了好半天,才又支支吾吾地说出一句:“因为我不敢嘛……我怕你爱安静,嫌弃我吵……想给你留下个好印象。”

害,这算什么事。

李沁一边拍了拍自己的额头默默责备自己多想,另一边告诉张天爱也不必多想,昨天确实只是冷得过分不想说话了。

突然间,两人同时沉默,然后相视一眼,不约而同的捂着嘴笑了起来。









注:文没写完(刚开头),把存着的更新了,可能没有后续了(我恨高数)
注注:天气冷了大家多穿点别感冒了

评论(2)

热度(111)